两框

【卡于】圆月之时1

       华山的大雪簌簌落在竹林里,也落在前往黑戈壁的一行人的道袍上。

      于睿受掌门师兄李忘生所托,前往黑戈壁去为两个世代相争的沙漠部族——跋汗族与塔克族谈和,以防他们被狼牙军分化拉拢。

这时的雪,竟好似那夜。

      于睿回想起多年以前,那时她与卡卢比已分别半年有余。乍然从弟子口中听闻有一名皮肤苍白、红瞳灰发、模样奇特的异域人想见自己时,于睿一时没握紧手中杯盏,茶水洒落在案前的书页上。书上墨字晕成一团,湿淋淋的,就像于睿此刻模糊又混乱的心潮和思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不见。

      于睿从口中艰难挤出两个字,听门外弟子应是离去,于睿将案上书匆忙一合。她以为自己早已忘却前尘,却连听见那人消息都使自己如此失措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但她错估了那人从追逐猎物的习惯养成而来的执着与耐心,卡卢比在华山纯阳宫附近一直等待着她。

      那一月里,有时于睿会想,这个人真是令人烦扰。

      可那夜雪下得实在太大了,于睿早早卧下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。雪的颜色让她想到卡卢比,落雪的声音也她愈发担忧。那人肯定只在野外等待,身上也只有那袭墨衫。

      待她急急披上道袍裘衣,向纯阳宫外疾步行去,却遍寻不见那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于睿手上的那一袭披风,和她心里的那一些好不容易理清的意动,终归都没有了用处。

      到底是,自作迷障罢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途行一月,身边景象已从簌簌白雪转变成了黄沙遍地戈壁峭立。于睿听先到于此的弟子报告,明教夜帝卡卢比已成了跋汗一族的实际首领。

      于睿沉思良久。是夜,她请门下弟子去邀夜帝前来一见。

      师傅,那夜帝会肯前来吗?

      于睿闭上眼道,尽力一试吧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一别多年,卡卢比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她还是一样,依然是天上可望不可及的明月。

      于睿按下心中的无关思绪,与卡卢比谈起两族事宜,得知卡卢比也有让两族共处的心思。但碍于跋汗和塔克两族世代为仇,水源问题也一直使得两族争斗不休,彼此之间信任实在寥寥,卡卢比多次想与塔克族首领一见,送去的消息却了无音信。

      此事,我来想办法。于睿沉吟。

      帐篷外的风从缝隙里偷偷挤入,吹得她道冠上的白纱翻动起来。卡卢比动了动手指,似想替抓住那风,替她理一理那片白纱。他贪恋地瞧一瞧她的眼睛她的蛾眉,又隐忍地把目光挪到更合乎礼数的地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